close

許多飼主一定遇過心血來潮想要陪寵物玩,結果寵物卻懶洋洋的躺在床上,叫也叫不來,主人沒面子只好自己過去跟寵物玩。雖然貓貓狗狗不會說話,但是絕對會聽的懂主人說的「關鍵字」。

 

 

 

網路上有一個影片曾經掀起熱烈的討論,有一個主人分享了家裡的柴犬平常都懶懶的在舒服的地方睡覺,躲得不見蹤影,沒想到聽到主人喊「散步」就立刻現身,獲得許多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說「我家的阿狗聽到散步囉,開心的還會自己去拿狗鏈立正站在門口等我準備好。」還有人誇張的說「我家的狗連講都不用講,聽到鑰匙的聲音或者是看到我穿鞋子,整個失控。」甚至有貓奴也浮出檯面討論「我的阿喵們只要聽到我喊魚魚,就全部立刻衝過來等待,萬一沒有開小魚乾給牠們吃,還會遭白眼。」

其實,寵物最愛的就是主人,只要主人一有動靜,寵物一定會敏銳的察覺。郭醫生在此給了小意見,飼主上班獨自留寵物在家是在所難免,飼主可以在出門之前給寵物愛的玩具或是零食,分散貓貓狗狗的注意力,趁貓狗把精神專注在玩具或者零食上的時候,悄悄出門。而郭醫生也提醒,將寵物獨自留在家裡請務必確認寵物的環境是否舒適,例如充足的食物及水份、窗戶保持空氣流通、飼主也可以將自己的衣物放在寵物身邊,安撫寵物獨自在家焦慮的情緒。



天母家畜關心您的寵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家畜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